Bookmark and Share
訪客請用 guest 為名稱及 guest2012 為密碼登入。





遺失密碼
首頁
主,求賜我一顆關懷社會的心
作者 鄭淑芬牧師   
2019/05/25, 週六

    昨天開始祈禱等候撰寫牧函的方向,傍晚收到舊同事傳來的信息,一篇名為「六四三十周年紀念禱文」的短文章。禱文是來自香港基督徒愛國人民主運動的基督徒領袖。身為基督徒,相信我們在不同的程度上都關心這件傷痛的歷史。在這個時刻,我想起先為自己的心祈禱,因為我們活在紛擾的世代,有時也被群眾聲音帶動著,未必聽到神的微聲。願意今天我們以祈禱的心,為自己能夠在這末世中,有一顆關懷社會、認識世情的心祈求。

    親愛的天父,感謝您讓我們活在這個獨特的時代!寬恕我們乏略了別人的需要,對現今社會文化認識的不足,對信仰與生活的整合未盡努力。唯願今天以禱告來到你面前呼求,願主憐憫,賜我們一顆關懷社會的心。

    主阿,願我們一班屬你的子民,在這個充滿黑暗的世代中,能夠活出公義、仁愛、憐憫、和平的生命見證,也有認真反思的生命。因為你曾說過:「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凡不結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裏。」(路3:8上,9下)又求你賜恩幫助我們確實地把福音實踐出來,好讓我們所傳揚的福音滿有說服力。

    願我們能夠在生活態度和價值觀上活出真理,合乎你永恆的旨意;能夠對世俗主義和消費主義說「不」。

    願主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能夠勇敢地說出真實的話,不隨從現今香港的社會風氣、諸多掩飾、避重就輕、言不由衷。求賜牧者有勇敢、直率的宣講,能夠把人的內心扭轉、奪回、歸向你。

    願主帶領我們有謙卑學習的心,每天更多的閱讀報章或了解時事,明白教會對人權、自由、民主、法治等價值概念的神學內容和立場。好叫我們能夠有智慧分辦真偽。

    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而求,阿們。


 
© 2024 基督教宣道會深水埗堂 Tel: 2387 7509 Fax: 2728 7602 E-mail: info@sspac.org.hk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