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訪客請用 guest 為名稱及 guest2012 為密碼登入。





遺失密碼
首頁
操練與敬虔
作者 歐陽潤添牧師   
2019/05/25, 週六

「總要棄絕世俗以及老婦的無稽之談;要操練自己達到敬虔的地步。因為操練身體,益處還少;唯獨操練敬虔,凡事有益,享有今生和來世的應許。」(提前4:7-8)

    今天大家都會注意身體健康,從吃甚麼到甚麼時間吃都有考究,而運動也有不少人留意:行山、游水或拉筋;因為知道健康就是財富,當下的醫藥費用確不便宜吧!甚至我們知道注意健康也是愛自己家人或摰愛的事,健康體魄能減少他們的掛心。

    身體健康固然需關注,但靈性或心靈健康同樣重要或更重要。身心本不能分割,心靈困擾或受壓最終都會反映在身體不適上。身體機能的健康可以透過運動來操練,心靈的健康呢?我們生活的處境實在太多扭曲和衝擊,心靈承受的掙扎和壓力都很大。

    心靈的操練不比身體的操練簡單,心靈操練是要作聚焦和安靜,在煩喧嘈吵的影響中(世俗和老婦無稽之談)要歸回主話和愛中,透過集中精神研讀聖經和禱告,讓自己投入祂的話中,聆聽祂的教誨和指導,以致能養成對神敬畏虔誠的態度。

    敬虔讓我們親近祂同時被祂充滿,從心中遠離惡事、惡念,與仇恨敵意隔絕,不作傷害人的事,亦能滿載喜樂盼望,心安理得的生活,把懼怕除去,把不安消除…心靈健康同時帶來身體健康,因身心原為一!而這樣放在主裡的心,除了帶來安穩之外,更有能進到永恆的督定…除去死亡的威脅。操練敬虔,今生來生都有益處…大家都嘗試每天操練啦!由10分鐘到15分鐘,再到20或30分鐘,單單親近祂、聆聽祂…


 
© 2024 基督教宣道會深水埗堂 Tel: 2387 7509 Fax: 2728 7602 E-mail: info@sspac.org.hk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