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訪客請用 guest 為名稱及 guest2012 為密碼登入。





遺失密碼
首頁
不要掉以輕心,你也可成為下一個「安心」?
作者 朱淑君姑娘   
2019/04/28, 週日

    最近城中熱話都是環繞「安心」,大家茶餘飯後都在對當事人的行為說長道短,努力充當「時事評論員」,甚至無限「抽水」。在這件事上,有不少主內肢體都十分關注同為主內肢體的當事人感受,表示難過。作為一個樂迷,我也切切為當事人們祈禱;但作為一個牧者、一個輔導員、一個妻子,我更在意此事有沒有喚醒大家對婚姻守護的意識呢?

    在婚禮中,牧師通常會以「神配合的,人不能分開。」(馬可福音10:9)作為對婚姻的祝福。但如果人沒有好好守護神聖的婚姻,主的祝福也可以隨著人的自我、軟弱及輕率而流走。

    最近在網絡上看了一篇很好的文章叫«從許志安事件看基督徒婚姻經營—婚姻不是童話,「承認軟弱倚靠聖靈」勝過誘惑試探»,當中對作為基督徒夫婦在守護婚姻有很好的提醒。在此把文章撮錄,並加入本人的經驗及領受,彼此互勉!

1. 基督徒的婚姻不是神話,必須依靠聖靈的提醒及幫助,了解自己的軟弱及遠離試探。不要讓自己與配偶「零交流」,要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與另一半有「靈交流」。你有多久沒有與配偶一同靈修、分享及彼此代禱呢?

2. 不要忽視自己的魅力,你也有可以吸引異性的地方,因此應避免與異性單獨相處,要把配偶及子女常掛口邊,亦是一個很好的自我提醒。

3. 性是上帝給予夫妻美好的禮物,要好好保持及守護。「婚姻,人人都當尊重,牀也不可沾污,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希伯來書13:4)不要讓生活的壓力、子女的照顧成為你與配偶拒絕分享性愛歡愉的藉口,讓情慾反成為了出軌的誘因。

4. 不要停止約會,好像停止慣了,總要在定時訂立一些「拍拖活動」,讓夫婦二人可以有親密的分享。一起進進戲院、逛逛超市、去個小旅行、相約退修,也是很好的「拍拖活動」唷!

5. 勇敢面對婚姻中的問題及漏洞,不要對問題「掩面不看」,需要時應積極尋求牧者、導師或輔導員的協助。上帝很奇妙地於上年以「婚姻輔導」作為了我與外子結婚十六週年的禮物,就如一個定期的健康檢查,藉輔導員去梳理了我們在十六年婚姻相處中一些易於忽略的盲點及誤會,並一同學習認識自己及對方,見證彼此的成長。

6. 在婚姻中警醒十分重要,不要高估自己的力量,也不要低估世界的誘惑,學習謙卑在主及配偶面前承認自己的軟弱,彼此守望,實為重要。

7. 你也可以在群體中尋找一些與自己婚齡相若的夫婦成為屬靈的伙伴,藉分享及禱告守望彼此的家庭。

    願意我們不單只是在婚禮中見證一對對弟兄姊妹在神面前對婚盟的承諾,而是可以藉著彼此以禱告、關懷、守望及見證大家把承諾實現在婚姻生活中。

(上述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https://www.ct.org.tw/1341000#ixzz5m01ZP8UV)



 
© 2024 基督教宣道會深水埗堂 Tel: 2387 7509 Fax: 2728 7602 E-mail: info@sspac.org.hk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