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訪客請用 guest 為名稱及 guest2012 為密碼登入。





遺失密碼
首頁
愛與生活
作者 歐陽潤添牧師   
2019/04/28, 週日

    本想回應朱耀明牧師在法庭上發出《敲鐘者言─被告欄的陳辭》,但暫時的結果讓我心情複雜,只想說:敲鐘者要的不是人們的歡呼拍掌,然後繼續吃喝玩樂醉生夢死,而是生命生活有改變。

    電影《淪落人Still human》讓人聯想起「同是天涯淪落人」,這個世界已將人物化到一個程度,有多少錢或職業位置決定了人的價值,也影響到人際相待的態度。人就是看比自己低下的人不太為人。例如顧客永遠可以任意粗聲粗氣對待提供服務的人,稍不滿意就向他/她的上司投訴;上司又可任意向下屬發脾氣(當然也有不少又惡又懒的下屬吧!)。而可笑的是人可以在某場境下是顧客,但在另一個場境卻是提供服務的人,人人都可以是上司又是下屬,於是惡性循環地讓整個社會充滿怨氣和鬥爭。

    目下人與人的信任和尊重愈來愈少,人也不甘被視為愚蠢,人人都要眉精眼企,隨時捉到別人的錯處才顯出自己的聰明…

    基督徒最重要的標記是愛,愛有時表面上就是蠢蠢地!明知食死貓都心甘情願食了,明知可以反擊的都吞到肚子裡去了…我們蠢嗎?不是,就只因為愛而體諒對方、肯定對方,而把那委屈用愛包裹著吞下去─主會把這苦變成甘甜。

    《Still human》若是感動和提醒了你,也滋潤了那無助又無奈的一群。那Still Christian會否是我們要思考的問題呢?我們活得像一個聖經所描繪跟隨主的人嗎?我們在這怨聲載道的社會中,還有點像主對人的體諒、接納和愛嗎?你怎樣稱呼那些家庭傭工、搬運布匹的南亞裔朋友、新來港的同胞…?

    愛和爭取民主自由一樣,是先要在自己的生活中體現的吧!我裡面沒有愛,即使有多大聲疾呼或激動吶喊,那就只是有更大的空洞。



 
© 2024 基督教宣道會深水埗堂 Tel: 2387 7509 Fax: 2728 7602 E-mail: info@sspac.org.hk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