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訪客請用 guest 為名稱及 guest2012 為密碼登入。





遺失密碼
首頁
毋忘永恆
作者 關嘉強傳道   
2019/03/24, 週日

    3月令人心碎,因為地上發生了很多災難,先是3月10日埃塞俄比亞空難,機上157人全部罹難。當從電視裏得悉這新聞時,不禁立時向天上的父神禱告,求主安慰死難者的家屬。後來我的手機更紛紛傳來關於空難前機上情景的視頻,那刻你知道這一切都不是在拍戲,而是真實死亡前一剎那。看時,內心有莫名的抽搐。接著,3月16日印尼東部巴布亞省遭逢暴雨襲擊,造成嚴重洪災與土石流,已知有過百人死亡、眾多失蹤者、數千人需要撤離疏散。然後,非洲東南部地區又遭熱帶氣旋「伊代」橫掃,莫桑比克總統紐西更向全國人民宣佈,估計有過千人死亡。有救援人員表示「有時5個人只救得起其中2人,有時空投完食物就得去救情況更危殆的人」,「能救多少算多少,其他的只能眼睜睜看他們死去」。當我代入自己就是災民之一,內心又再一次莫名的抽搐。

    面對無情災難,我們心情沉重,有時甚至不想再看任何新聞。那份無奈和無力感叫人納悶。但我們也得明白這世界並非樂土,更非永恆的歸宿。苦難的人生是一堂難學的課,卻提醒我們毋忘永恆的觀念,否則我們會失去生命的盼望,沉淪於自憐自傷之中。然而,3月15日新西蘭發生的災難卻叫人髮指。災難中有一些叫人禍,因為是源於人的自私行為。那天於新西蘭發生了一宗恐佈襲擊,一個非常自私的男人殺害了50個無辜的人,最小的死者只是一個3歲男孩。兇手更狂妄到網上直播自己行兇的過程。這不禁令人問道:「為何人的良心可以壞透到如此地步呢?他還可以叫做一個人嗎?」當我靜靜默想,其實,這豈不也是因為人忘記了永恆的觀念嗎?只想到頂多是地上的制裁,卻沒有想到將來在上帝面前的審判。人若沒有審判的意識,就會放肆。我們對審判的意識強嗎?事實上,當人連神都不怕,還有甚麼不敢做呢?若當我們忘記了神會審問我們做的事時,我們也可以做出很多害人累己、違背良心的自私行為。我們以為可以瞞天過海,卻沒有想到人在做天(上帝)在看。所以,相信永生神的人請放心。對於被傷害的人,上帝必審判這些不公不義的事,作惡者休想逃離公義上帝的審判。對於作惡的人,就好自為之,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在最終的永恆裏,神絕不容許不公義的結局!


 
© 2024 基督教宣道會深水埗堂 Tel: 2387 7509 Fax: 2728 7602 E-mail: info@sspac.org.hk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