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訪客請用 guest 為名稱及 guest2012 為密碼登入。





遺失密碼
首頁
靈修與成長
作者 歐陽潤添牧師   
2019/03/24, 週日

    今天不少人注重健康,其中最簡單的運動就是步行,但如果我們只是散步式步行,原來是不能鍛鍊心肺的功能,要操練心肺有健康和更強壯的機能,則步行速度不能少於每分鐘一百步,專家更建議需要心跳每分鐘120次而持續30分鐘,步行至有點喘氣才有操練的果效。

    弟兄姊妹,若我們「靈修」只是輕鬆的讀一段聖經、啃一段別人的分享和思考一下預設的反省問題,加一段禱文作結,只用十來分鐘就完成,其實對我們的靈性成長或健康有甚麼作用呢?有!但只停留在好過沒有做吧!但副作用就是我們漸養成「倚賴」這些預制資料,而沒有花精神腦力去追求和掙扎生命的問題,於是我們的靈性生命只停留在膚淺的層次,沒有培養出嚴肅思考和認真尋求的態度,更別談生命的改變和生活的更新吧!

    要讓生命改變的靈修,正如能讓心肺機能健康的運動一樣,少過30分鐘都可能是徒然的吧!試想:要讓自己的心靜下來,沒有最少10分鐘,我們怎能進入心靈稍為安靜的狀態呢?沒有最少10分鐘,我們又怎能進入某段聖經的內容意境呢?最後,沒有最少10分鐘,怎夠我們反省自己的生命狀態與經文的關係呢?每天30分鐘其實夠了嗎?少過的,我們怎能期望生命有改變呢?沒有付上心力明白祂的心意,我們又怎能按祂的心意而活呢?若金錢奉獻的指標是十分一,那每天用廿四分一的時間去親近祂,大家又覺得怎樣呢?退一步,每天保持到半小時靈修安靜,週末可以用上一小時,肯定我們的生命和心靈力量已經很不同吧!生命成長,大家都期待嗎?



 
© 2024 基督教宣道會深水埗堂 Tel: 2387 7509 Fax: 2728 7602 E-mail: info@sspac.org.hk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