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訪客請用 guest 為名稱及 guest2012 為密碼登入。





遺失密碼
首頁
你願成為他/她的鄰舍嗎?
作者 朱淑君姑娘   
2019/01/27, 週日

    最近,城中有一單長者殺妻的法庭新聞,案情指行兇的伯伯因為早年喪子,需要獨力照顧長期病患,行動不便的老妻,在長期照顧壓力下,加上年紀漸老,開始擔心自己身故後無人照顧病妻,而萌生了先殺妻再自殺的意念。當兇手用「不求人」扼死妻子後,本來計劃自殺的他,選擇了報警自首,揭發這都市悲歌。

   在庭上,這位無助的長者哭訴其心路歷程及作為一位孤單的長期病患照顧者的難處,他表示他真的求助無門。然而,這位在街坊眼下樂於照顧太太,夫婦恩愛的好好先生會做出這種行為,他們都表達得難以置信。讀這段新聞時,不期然會問,為何這位伯伯沒有朋友可以傾訴或支援他呢?這樣的悲劇可以避免或改寫嗎?

    這令我想起耶穌講有關好撒馬利亞人的比喻,比喻中三個主人翁(祭司、利未人及撒馬利亞人)其實都見到那位垂死的被劫者,但他們三者的分別就是只有撒馬利亞人願以行動去支援那位被劫者,令他可以從死亡邊緣被救拔出來。今日,我們願意主動去做撒馬利亞人嗎?一句主動的關心,一個積極的慰問,甚至一下輕輕拍肩支持,可能可以令身邊無助的人感到溫暖及被愛,甚至可讓萌生在那位朋友身上那惡者的欺哄或惡念離開,讓一點點基督的愛和溫暖安慰受傷的人的心。但今日,我們願意成為別人的鄰舍嗎?


 
© 2024 基督教宣道會深水埗堂 Tel: 2387 7509 Fax: 2728 7602 E-mail: info@sspac.org.hk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