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訪客請用 guest 為名稱及 guest2012 為密碼登入。





遺失密碼
首頁
朋友
作者 歐陽潤添牧師   
2019/01/27, 週日

箴言27:6:「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和合本)

真正的好朋友往往會對我們坦白的相處和提點,我們做得不好的,他會拉我們埋一邊問下出了甚麼問題,有時又會質疑我們的做法或想法,甚至會責備我們,因為他心裡重視我們,不想我們做錯或做得不好,他不怕坦白的對我們表而傷害了感情,因為他不是要指責問難,而是忠誠的提點。而真正又成熟的朋友亦不會怕對方怎樣的看自己的吧!因為彼此就是有堅固的信任和情誼,也有成熟的人生經驗和品格,並且真正的愛和關心就是不會因懼怕而明哲保身,置身事外。

而我們成為基督徒的日子愈長,教會就差不多是我們除工作家庭以外主要的社交圈子吧!若我們在教會中從來都沒有這樣可以交心和彼此提點鼓勵的好朋友,其實真的很可惜。參與教會幾年或幾十年,若我們連彼此按真理互相提點都礙於人的情面而不能的話,那就別談甚麼主內相愛的關係!客客氣氣的和平相處卻沒有生命上的連結,難怪我們的生命和生活依然故我─神的愛不是那麼離地的,只是我們都習慣了不沾別人的生命,也不讓神藉別人介入我們的生命,我們成了孤島人在情感上或在現實上,都需要有可以彼此接納、傾訴和提點的好朋友,以至我們可以心靈健康的走完在世人生的路。

 

當然,期望要有朋友的人,首先要自己預備好謙卑的去聆聽意見、別人的故事和願意付出愛(時間),珍貴的主內情都是要冒險的,卻是神給我們重要的禮物,弟兄姊妹,是時候要在這疏冷漠的世界上尋求改變與別人的關係啦!


 
© 2024 基督教宣道會深水埗堂 Tel: 2387 7509 Fax: 2728 7602 E-mail: info@sspac.org.hk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