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訪客請用 guest 為名稱及 guest2012 為密碼登入。





遺失密碼

首頁 arrow 宣教差傳 arrow 牧函 arrow 珍惜眼前人
珍惜眼前人
作者 關嘉強傳道   
2020/07/27, 週一

    歲月催人。隨著時光的流逝,身形發脹、記憶退步、行樓梯氣喘,這些都叫我感到「摧殘」的實在。然而,歲月「更無情」的摧殘,就是發現「爸媽老了」。你有發現你的父母已經老了嗎?

    「知道」跟「發現」原來是兩回事。我爸爸年紀比我大四十多歲,今年八十八。從外表看,他比實際年齡年輕,一直都行得食得瞓得。誰知五月尾的一個清晨,突然收到媽媽從醫院打來的電話,告訴我爸爸因為急性心臟病發入院了。當我還未來得及消化這消息時,醫院的醫生也致電來了!他告訴我爸爸病情真的很嚴重,生命有危險,要作好心理準備,隨時都會有機會失去他。但明明就在四天前,我們一家還跟他慶祝生日,並跟他說九十歲時一定要讓我們大事慶祝。然而,就在這一刻,躺在醫院病床上的爸爸,告訴我「他能多活一天」都是恩典。我「發現」爸爸真的老了,因為要接受死亡離他不遠了。

    面對死亡,爸爸常說:「自己已經賺了。」但我卻告訴他:「爸爸,如果你得著永恆的生命,您確實是賺了。但若果您沒有得著,八十八就只是蝕了。」這次心臟病發爸爸沒有一命嗚呼,我深信是上帝憐憫他,也聽了我們懇切的禱告,讓他仍有相信耶穌的機會。而上帝也在這段期間教導我要珍惜眼前人,能夠多擁抱爸爸一次也是恩典。還記得有次我接他出院,我全程都攬實他,一來醫生吩咐了千萬不能讓他跌倒,二來出於情不自禁。真的,能夠再一次攬攬爸爸是天父給我們的恩典。

    弟兄姊妹,讓我們學習面對親人的死亡,讓我們學習珍惜眼前人。把握機會,趁有生命氣息就去多擁抱父母,多謝他們的養育照顧,跟他們說出心中的那份愛。並且要恆切禱告,為未信的父母能得著永恆的生命禱告。十誡裏提到「當孝敬父母」,這是十誡裏關於「人」方面的第一誡。回報父母的恩情,這是天父所喜悅的。

    這六、七年來,外母患了癌症離世,外父也患了認知障礙病,其實我們一家早已明白到珍惜眼前人的道理。自從疫情以來,我們已經不能再去探望外父了,原來過去能擁抱他觸碰他都是如此寶貴。現在我們只能靠「視像」跟住在護老院的外父保持聯絡。但每次通話裏,患有認知障礙的他總是閉著眼,不過只要他偶爾打開眼睛,露出笑容時,我們便很興奮雀躍。但無奈地最近疫情又再一次嚴重了,全港的護老院也收緊了探訪的安排。原先期待可以探望外父的計劃不單落空,連視像的機會也減少了!雖然我和太太並家人都感到沮喪,但因著我們對主的信心,我們能將憂慮交託,也能學習正面面對天父容許的事情。另外,也因著我們擁有永恆的盼望,我們心裏能夠有平安,我們也求主賜給外父平安,縱使他在認知上退化了,但 心靈裏仍因著主得蒙保守。

    願在無情的災病裏,我們不被恐懼和憂慮奪去焦點,而是被主的靈以愛充滿,更懂珍惜身旁的人!


 
© 2024 基督教宣道會深水埗堂 Tel: 2387 7509 Fax: 2728 7602 E-mail: info@sspac.org.hk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