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訪客請用 guest 為名稱及 guest2012 為密碼登入。





遺失密碼
首頁
停聚會,卻不停止聯繫
作者 霍美儀姑娘   
2020/05/31, 週日

      時日如飛,轉眼間已經到了五月尾,疫情亦都過了接近四個月。現在疫情稍為緩和,大家的心情可以略為放鬆一點兒了。但在之前的日子,相信大家都經歷了不少情緒的起伏、擔心及不安;日子雖然艱難,但靠著那賜恩典憐憫的主,又經過一些難關了。在此期間常聽到“停課不停學”這句說話,其實教會也停了實體聚會,卻沒有停止與大家聯繫,透過不同形式,保持教會生活,即使身雖遠,心卻仍然是近: 

網上直播崇拜

疫情期間教會不能舉行實體崇拜,於是網上直播成為了一個新挑戰,但感謝弟兄們及行政幹事的配搭,努力研究怎樣使用有限的器材及軟件來直播崇拜,加上擔任司琴的姊妹們,他們的付出就成就了這件美事,簡直超乎我們的想像及期望,實在要多謝他們勞苦!另外,兒童崇拜也因著葉姑娘用心的服侍,以致每星期都有主題信息的分享,讓家長及孩子們在家中一起崇拜。

    在網上直播崇拜,相信大家也有很多需要適應的地方,例如在電腦或手機前唱詩歌,總會覺得不太自然,不能和其他弟兄姊妹一起唱詩讚美主,會有點兒不習慣。平時在教會中容易集中精神聽道,但在家中卻容易分心。無論怎樣,或處於甚麼地方,盼望這不會妨礙著我們對主的尊崇及敬愛。

其他網上聚會

在疫情下,我們很多聚會都要取消,但感恩可以透過zoom在網上開團契、小組、會議及領袖訓練等等。參與的肢體比平時還要多,大家能夠在網上見面、分享、互相代求,都是十分開心的呢! 

不同形式的問候及支援

    疫情的高峰期,多人染病,前線醫護人員承受非常大的壓力。幾位女同工每個星期與他們聯繫,了解及關心他們的需要,並邀請執事們一起為他們代禱,還寫了慰問卡寄給他們,他們收到也十分感動啊!

    基於在疫情期間不方便探訪,於是我們致電長輩們及功課班的家庭等等,關心他們的身體狀況,並了解有否足夠的防疫物資,若有缺乏的,我們就把口罩及搓手液送上。當然我們亦沒有忘記關顧其他弟兄姊妹,特別一些有年幼子女的肢體,他們在家工作,也要督促子女的學習及功課,並要安排日常節目,也要買餸煮飯,日子真是十分充實的呢!相信每位弟兄姊妹在此期間都面對過不少的難處,然而神都帶領、保守我們經過。

    疫情帶來教會生活很多衝擊,然而因著神的憐憫,又讓我們可以面對得到。現時雖然緩和了,但仍然有很多變數。在這信心的考驗下,盼望我們更多的親近倚靠主,經歷神的信實及慈愛,與弟兄姊妹、家人朋友互相扶持,彼此守護。甚願在艱難的日子中,有更多的心靈空間,反思生命,作主喜悅的事!


 
© 2024 基督教宣道會深水埗堂 Tel: 2387 7509 Fax: 2728 7602 E-mail: info@sspac.org.hk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