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訪客請用 guest 為名稱及 guest2012 為密碼登入。





遺失密碼
首頁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作者 歐陽潤添牧師   
2020/04/26, 週日

    今年部份團契查經和主日講道都有講解《創世記》,這書的文體是敘事文體,讀的時候需要我們投入當時的情景,使用想像力和人生的經驗去體會內容,對照現在的處境,謙卑的打開心靈,聖經就會對我們說話,成為我們人生路上的燈與光。就如昨天(4月19日)霍姑娘講道的創八,講到挪亞聽從神的吩咐,一家八口和一對一對的動物進入了方舟,經歷40晝夜的下雨和深淵泉源的水湧出,他們在汪洋漂流了150天,洪水才漸漸消退,結果是整整一年多地才回復乾的狀況;一年多困在方舟之內,那是沒有動力無人駕駛的方舟,幾乎沒有窗戶,沒有人知道洪水消退的時間,日子就在漫無止境卻還不得不忙碌中度過。挪亞一家八口的心情和生活會是怎樣的呢?他倚靠甚麼來「捱」過這些日子的呢?聖經記載中我們看見他們是怨天尤人還是積極的面對每一天的呢?

在今天疫情當下,日子每天過去,大家肯定都不容易吧!我們又靠甚麼來面對的呢?你認為疫情的因由是甚麼呢?讀挪亞的事蹟,對我們有怎樣的安慰、鼓勵和啟發呢?今天我們可以怎樣的効法挪亞的呢?聖經記載下來的說話,我們是否認信必定有對我們要傳遞的信息呢?

讀這一段,我個人的體會是安慰和共鳴,過去我們追求的生活是怎樣與聖經相違呢?人的驕傲自恃是怎樣彼此傷害呢?今天的停擺是禍是福呢?我們要學習用心謙卑研讀和思考聖經,它才能成為我們生活中腳前的燈和人生路的光,指引我們更認識主和在幽谷困難中得著盼望力量。


 
© 2024 基督教宣道會深水埗堂 Tel: 2387 7509 Fax: 2728 7602 E-mail: info@sspac.org.hk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