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訪客請用 guest 為名稱及 guest2012 為密碼登入。





遺失密碼
首頁
願你們平安 (約20:19-20)
作者 歐陽潤添牧師   
2020/03/23, 週一

    「禮拜日黃昏的時候,門徒聚在一起,因為怕猶太人,就把門戶都關上。耶穌來了,站在他們中間,說:『願你們平安。』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歡喜了。」

    這裡說的「禮拜日」是主耶穌被釘死和埋葬後的第三天,門徒「怕…」,他們怕甚麼?他們陷入被追捕和死亡的威脅中嗎?他們對前路深感傍惶無助嗎?過去三年跟隨主的生活和寄託在祂身上的期望都一下子失落了,在這「門戶都關上的房子」裡的每一個門徒都極度失望吧!大家都要思慮前路要怎樣走下去,重操故業,重回故里…?這三天是怎樣度過的呢?內心有多少掙扎呢?有否後悔跟隨了主三年呢?這三天中,門徒肯定是百感交集,充滿不安,也不知可以如何走出這困境‧

    就在這低壓困窘的情況下,這門戶關上的房子中「耶穌來了」,原來沒有甚麼攔阻可以阻礙主的到來,祂來到這緊閉的空間,也來到這一眾眉頭緊鎖的心靈中。在極度不安的氣氛中,祂突破寂靜的說:「願你們平安!」平安?怎能平安呢?外有追迫內有恐懼…但耶穌不單說,也同時把手和肋旁給他們「看」,門徒先是「聽見」後又「看見」,這是釘死而復活了的主「就歡喜(喜樂)了。」

    弟兄姊妹,沒有任何攔阻可以妨礙主來到我們的困境中,你相信嗎?也沒有任何不安可以蓋過主同在帶來的平安,你相信嗎?在那三天的期間,肯定有不安和懼怕,但耶穌的到來能把這改變了,你有這盼望嗎?關鍵是我們有否在深深的困擾中聽見和看見祂的同在…聖言和團契,我們有靠主維繫嗎?一同禱告和以主話彼此勉勵,就能有力量同走這三天的路程…並且,下文是主的差遣…領受平安同時也領受愛和服侍的差遣。「願你們在主裡面有平安!」


 

 
© 2024 基督教宣道會深水埗堂 Tel: 2387 7509 Fax: 2728 7602 E-mail: info@sspac.org.hk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