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訪客請用 guest 為名稱及 guest2012 為密碼登入。





遺失密碼
首頁
生命中的攪動」(路8:22-25)
作者 歐陽潤添牧師   
2020/02/23, 週日

    路8:22-25記載了戲劇性的一幕,有一天,耶穌要求門徒渡海到海的另一邊,門徒就聽命,船程中耶穌睡著了!在海中「忽然」起了暴風,門徒中都有很專業的漁夫,但他們全身濕透,非常危險─此刻門徒心中的恐懼與焦慮肯定不少吧?但耶穌竟還睡著,若無其事,他們叫醒祂,說:「主啊!主啊!我們沒命了!」(24節)耶穌醒來就斥責風浪,風浪就止息平靜了。然後,祂問門徒:「你們的信心在哪裡?」門徒的反應是既懼怕又希奇,彼此對問:「這到底是誰?祂吩咐風浪,連風浪也聽從祂。」

    這記載很熟悉,但那狂風是偶發的嗎?作為漁夫,小小風浪會讓他們懼怕嗎?對精於海上操作的人而言,這狂風肯定是非常凶猛,不易應付!過去的經驗不能救他們脫離這凶險,這驅使他們只可向耶穌求救,對於主來說,祂開口就止住了風浪─但明顯這是耶穌刻意讓這風暴發生,要讓門徒離開自己習慣了的倚靠,轉而要倚靠祂,並進而要更認識祂是誰。

    這段時間,我們飽受衝擊,由「反送中」到武漢肺炎肆虐,深信在我們心中都產生不少疑慮和恐懼,主容讓這些事發生在我們身上是偶然嗎?還是要教導我們(教會)脫離習慣了的安舒區,這安舒甚至已經危害我們對主的信靠。祂愛我們,有時就要讓一些不是我們預期或喜歡的方式攪動我們的生命,面對主容許的困難逆境,今天我們會尋求誰的幫助呢?我們的盼望在哪裡呢?弟兄姊妹,祂是和我們同在這船上哩!


 
© 2024 基督教宣道會深水埗堂 Tel: 2387 7509 Fax: 2728 7602 E-mail: info@sspac.org.hk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