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訪客請用 guest 為名稱及 guest2012 為密碼登入。





遺失密碼
首頁
新造的人 (林後5:17)
作者 歐陽潤添牧師   
2020/01/26, 週日

「如果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經過去,你看,都變成新的了!」

    在新春中,祝大家身體健康,每天靠主喜樂!這經文中的「如果」說明了一件事,就是只要你願意真心誠意的把生命投靠主,讓基督(聖言)進入你的生命和生活中,參與你的每一個決定或選擇,你就是一個在基督裡的人─祂在你的生命中有確實的主權─但放心,我們的好處不在祂之外。

    在基督裡的就是「新造」的人,這「新」是一個終一生不斷的過程,關鍵是我們怎樣靠主持守這持續更新的過程!這過程中,讀經、靈修、靠著聖靈反省生命和生活,並作出實質改變是不可或缺,悔而不改不是真正的信心,悔而又改才是真正的愛主。

    「舊事已過」不是指「忘記了」過去,而是我們因著生命的成長而不斷對過去的事,包括「好或不好」的事有新的理解或體會,「好的事」不是用來炫耀和懷緬沉醉,而是學習感恩和加添愛主的心。而「不好的事」更是學習尋求主要我們成長的地方─如約瑟認定被賣的經歷原是為以色列人得幫助所預備的;耶穌對彼得不認主的事,原來彼得藉此可成為有相同經歷的人的鼓勵。

    過去半年,我們都經歷或多或少的衝擊和影響,大家在主裡有怎樣的學習體會呢?愛主和愛人的心是加強了嗎?還是,彼此對立和疏離多了呢?對聖經描述的末世是有更體會嗎?還是更少的讀聖經呢?弟兄姊妹,讓我們謙卑的求主幫助,讓我們在主裡不斷成長成熟,成為一個不斷「更新的人」,把握這時代和機會去侍主侍人,那怕處境如何的不理想和不利,也讓我們的生命更反映出祂對人的愛─新年將至,讓我們在主裡送舊迎新啦!


 
© 2024 基督教宣道會深水埗堂 Tel: 2387 7509 Fax: 2728 7602 E-mail: info@sspac.org.hk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