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訪客請用 guest 為名稱及 guest2012 為密碼登入。





遺失密碼
首頁
重塑我們生命的焦點 (太6:9-13)
作者 歐陽潤添牧師   
2019/12/23, 週一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太6:1-8主從負面的角度提醒行善者的心態─1-4施捨不要故意並大吹大擂的讓人知道,5-8禱告不要在十字路口會堂裡刻意被看見,也不用長篇重複─不要效法外邦人和假冒為善的人,人不需要弄虛作假,這些都不是出於真誠的心。在6:9-13中,耶穌正面的教門徒應怎樣禱告─不過,禱告首要是清晰彼此的關係─是我們作為子女與天上父親的關係,「天上」顯明的不是距離而是祂是滿有能力全知又愛我們的父─愛的關係。

    然後三個「願」─願祂的名被尊為聖、祂的國降臨和祂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在天─我們的禱告應是我們心最關心的事,我們作為神的子民最關心的是甚麼呢?這三願是我們關心的嗎?這願在我們的生活中,別人能感受到我們身體力行而促成這三願具體實現嗎?還只是輕忽的順口溜而已?

    接著的三個祈求─日用的飲食今日賜我─每天倚靠主是我們的操練嗎?當下我們還會每天知罪求赦嗎?並敢於寬恕別人,顯明的正是我們體會自己的軟弱和神的憐恤嗎?每時每刻意識自己因罪的權勢引誘不易面對種種,需要主的保守看顧,我們是否這樣認知的呢?最後,宣認權能治理和永恆是屬於祂的!弟兄姊妹,特別在當下香港,我們是否切實的意識和踐行這禱告的教導呢?還是被動的被仇恨無奈撕裂呢?生命中最強的力量不是仇恨,而是愛與盼望,而這兩者必須在信靠中尋著。


 
© 2024 基督教宣道會深水埗堂 Tel: 2387 7509 Fax: 2728 7602 E-mail: info@sspac.org.hk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