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訪客請用 guest 為名稱及 guest2012 為密碼登入。





遺失密碼
首頁
從歲首到年終都學習數算日子
作者 鄭淑芬牧師   
2019/12/16, 週一

    還有兩天,2019年便將要過去。在除夕晚,我們都喜歡一起留在教會,數算主恩直到一起倒數。今年是充滿挑戰、傷痛、人心中動盪和憂忡的一年。個人來說,今年也是我不易走的一年,感謝神抱我走過患病、治療和康復的日子。回望這段日子,有如走在沙灘上,步履雖然不輕,卻是看見我背後只有留下一雙足印,是神恩典的記號,是祂抱我經過的明證。

    今天我想起摩西的禱告:「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着智慧的心。」(詩九十:12)讓我們在一年將盡之際,在主裏安靜一刻,反思自己是否需要求主賜下智慧的心,讓我們在新一年學習數算日子,以神的心意為來年作規劃。

    「以諾活到六十五歲,生了瑪土撒拉,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養女。以諾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1-24)他被神取去,意味着他未嘗死味,以肉體升天。聖經中只記載他平凡的過日子,生兒育女,與常人無異,他在平凡中卻與神同行了三百年,這便不平凡了。他的智慧在於專心的與神同行,在平凡的生活中實踐神的旨意。

    保羅也作見證說:「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4:16-18)保羅一生吃了許多苦(林後11:23-32),但他卻以諸般患難為榮耀,以吃苦當吃補,晚年在羅馬監獄中度其餘生,反而諄諄勸告腓立比教會信徒要在主裏喜樂(腓四:4)

    前幾天收到周淑芳姊妹(謝師母,她是我在教會中學時期團契的導師)她自退休後身體出現毛病。她與我們一班以賽亞團契舊團友分享近況時說到:「請為我有力量在疾病中仍然可以榮耀神祈禱」,因為她相信晚年得到此病也是神的揀選和看得起她。為此,她順服神每天好好為主而活,為要使神得榮耀。她真的以保羅的教導實踐在生活中,更是我們需要學習的智慧,所謂「數算」不就是按神的心意好好的生活和見證神嗎?當中包括為自己規劃人生,為未來一年作安排,當中包含了不斷的改正和更新。

    這一年我過著不一樣的生活,每天要分配時間作息、工作、運動和飲食、建立靈命等。當中深感需要學習的是數算自己的日子,如何好好分配先後次序和多寡。還有不多幾天便要除舊迎新,讓我們把握今天更深的學習數算日子,在回顧2019年感恩事之餘,也為來年的新開始祈禱和計劃。為自己每天定下時間表,為屬靈的追求定方向,為教會、家庭和個人定計劃。檢視昨天,展望面前,願神給我們智慧的心去計劃與行動。


 
© 2024 基督教宣道會深水埗堂 Tel: 2387 7509 Fax: 2728 7602 E-mail: info@sspac.org.hk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