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訪客請用 guest 為名稱及 guest2012 為密碼登入。





遺失密碼
首頁
再思福音
作者 朱淑君姑娘   
2019/10/28, 週一

    對你來說,福音是甚麼?最近教會舉辦了一個「社關主日學」,邀請了三位在教會推動社關服侍上經驗豐富的牧師來擔任講員,有幸參與了王少勇牧師主講的一課。當中他提及,社會關懷必須與福音連繫,但我們如何理解福音,就直接影響我們如何在社群中分享「福音」了。王牧師以路加福音四章18-19節讓我們再思「福音」是回應人四個貧窮的向度:身體貧窮(實際的生活需要)、關係貧窮(人際關係的重建)、動機貧窮(更新生命的動力)及對社會制度貧窮(回應社會制度不公帶來的問題),不是只止於叫人「信耶穌,得永生」這種較為狹義的福音。社關必須持續及身體力行地關懷鄰舍,不是只計成本效益,而是讓人在身心社靈都重新健全起來的廣義福音行動。不是一時三刻的感動,也不是只為傳狹隘福音,只為增加「得救人數」的活動。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加福音 4:18-19)

    同時王牧師亦鼓勵我們,每間教會都有神賦予其特殊的「份」,因此我們要想一想今天教會處身的地理位置及社區環境,神賦予了我們甚麼獨特的「份」,要我們回應呢?

    聽著王牧師的分享,心中不住的感恩,這正是回應了過去教牧同工所領受,開放教會去接待區內基層家庭及新遷入本區鄰舍的異象,我們正是希望從他們的生活需要(如基層家庭需要支援孩子功課上的需要、生活上的支援,如物資、家居、教養孩童或情緒上支援,新鄰舍需要社區的適應協助)及關係需要上(如基層家庭可藉功輔班家長組找到同聲同氣的同鄉,定期舉辦的新鄰舍聚會正是幫助新鄰舍建立關係網絡)。盼望藉著這些媒介,讓我們先把切合社群需要的「福音」傳給我們的鄰舍,再把人一步一步帶入永恆的國度。盼望這個「福音」的拓展工程有你的代禱、參與及承傳。


 
© 2024 基督教宣道會深水埗堂 Tel: 2387 7509 Fax: 2728 7602 E-mail: info@sspac.org.hk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