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訪客請用 guest 為名稱及 guest2012 為密碼登入。





遺失密碼
首頁
信心、死亡與應許(來11:13)
作者 歐陽潤添牧師   
2019/09/28, 週六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希伯來書》十一章是熟悉的「信心偉人榜」,我們都羡慕有信心的人,但甚麼是信心呢?不少時候我們以為「堅持我自己所信的」而死不放手就是「有信心」,所以,「信心」沒得挑戰的,只要是我個人領受又堅持的就是;如我病了,我堅信主一定要醫治我的,只要我堅持不接受自己病的客觀情況,就會沒事的啦!

    但細讀來11:13,這些信心偉人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所應許的」,在人來說這不是含恨而終嗎?「所應許的」到死都沒得著還是應許嗎?

    在聖經中提到「信心」大多指的應是「信靠的心」,信靠是有對象的,我們信靠的是怎樣的神?信靠也是有具體內容,這從不抽象模糊的,我們信靠的是永活全能的神,同時也是祂以聖經啟示給我們。入迦南的十二位探子中,兩位與另外十位的分別,不在於所看見的事實,而在於有否用神已說的話來理解。

    但弟兄姊妹,我們因各種原因不重視研究熟讀聖經,也忽視謙卑安靜主前等候,我們以為「信」主經年,也讀了很多聖經,卻沒問是否已經融會貫通!然後,有意無意間扭曲聖經來切合自己對宗教的期望,結果在患難迫逼來臨時,就是迷失謊亂,比沒有信仰的人更多埋怨、不解和苦毒!

    真正的信靠不在於上帝的應許是否立即兌現眼前,而是在艱難和患難中,仍從遠處看見那終局和更美的家鄉,從中學習更大的信靠,輕視眼前的苦難─在當前的暴風狂濤中,我們是否願意更專心跟從祂而不是眼前的風暴,靠著祂把握「現在」來服侍主和鄰舍呢?信心的路就是一天一天、一步一步的踏上…最終就是到達那更美的家鄉。


 
© 2024 基督教宣道會深水埗堂 Tel: 2387 7509 Fax: 2728 7602 E-mail: info@sspac.org.hk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