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訪客請用 guest 為名稱及 guest2012 為密碼登入。





遺失密碼
首頁
主賜「平安」(約14:27)
作者 歐陽潤添牧師   
2019/08/24, 週六


    約14: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自己的平安賜給你們;我給你們的,不像世界所給的。你們心裡不要難過,也不要恐懼。」

    世界的平安是怎樣的呢?世界的本質是短暫的、是屬血氣的、是暫時屬鬼魔的;世界給的平安可說是虛浮而不是永恆的,世界的平安可能是關乎現實生活的為多,諸如應許人可以有富貴榮華、安舒享受的生活,人可以靠自己用盡時間心力賺錢,然後就是忙碌的安排吃喝玩樂、旅遊消費,這就是Work hard play hard的生活方式。人以為自己是自給自足的,人不必考慮上帝的位置和角色,更不用考慮人生意義和託付,這是魔鬼的謊言,卻是多數人受落的想法和做法─平安就是舒適享受生活和無憂的消費。

    但耶穌賜的平安呢?約14:27中提到「不要難過和不要恐懼」,這平安賜下的背景就是主快要釘十架前給門徒的,十字架意味的是死亡和犧牲,因此會帶來難過和恐懼。而耶穌留下給門徒的平安就是祂自己的平安─一種能勝過苦難的內心穩妥,一種能勝過死亡而能復活的盼望篤定。它不是榮華富貴和安舒的享受,而是即使在苦難和死亡面前仍知道這一切必定會過去,這苦難並且是生命被火煉的機會,讓我們知道自己的生命是建築在磐石上或是沙土上呢?在經火燒後是剩下草木禾稭還是金銀寶石?這平安是藉聖靈內蘊在屬神的人心中,不受外界的一切影響到。

    今天,香港經歷了兩個多月的動蕩,似乎還未有止息的可能性,身外的世界是動蕩和變化,經濟和生活都可能受影響,我們的心裡還有主賜的平安還是充滿憂慮埋怨呢?

    我們還有持續的靠主安靜和靈修禱告嗎?在這每天的操練和忍耐等候中,我們看見神的手在工作嗎?願主帶領我們每一天的腳步!


 
© 2024 基督教宣道會深水埗堂 Tel: 2387 7509 Fax: 2728 7602 E-mail: info@sspac.org.hk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