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訪客請用 guest 為名稱及 guest2012 為密碼登入。





遺失密碼
首頁
連儂牆變「Hope牆」
作者 霍美儀姑娘   
2019/07/27, 週六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詩篇42:5上)。相信在這段日子,大家都有很多複雜的情緒-----憤怒、難過、痛心、焦慮、恐懼及無助等等。特別在7月21日晚上在元朗區所發生的暴力慘劇,實在令人髮指、震驚及憤怒。暴徒毫不留情地向無辜的市民施襲,簡直是泯滅人性!相信這絕對是近期香港最黑暗、痛苦的一夜。或許我們也會問:「惡人為何可以這樣逞強、捏造謊言及黑暗的勾結?」、「香港還有希望嗎?」、「香港人的痛苦祢看見嗎?」、「神啊,為何祢不介入制止流血事件的發生?」、「為何祢不出手懲治惡人,把他們繩之於法?」、「究竟這困局何時才會平息,可以得到正面的解決?」、「香港何時才能恢復平靜?」、「神啊,祢在哪兒?」、「祢的公義何時才會彰顯?」

    以上的問題或許暫時沒有答案,然而我們這群屬主的子民,實在要彼此勉勵,互相提醒,不要灰心喪志,面對邪惡暴力,謹記不要讓仇恨滋長,以暴易暴。反倒我們更要問,究竟神要我們在這世代承擔什麼的角色?

    我相信在家庭、教會群體中,雖然政見不同,大家需要努力實踐彼此聆聽及尊重的功課,作和平之子,冷靜溝通,避免不必要的衝突,否則關係破裂,就十分可惜了。也要常常禱告,不要灰心,繼續為特首、政府官員、警察、市民禱告,求主動工,讓人的心轉回,良知甦醒過來,願意正視問題,尋求智慧以解決當前的困局。也為我們自己禱告,持守善良的心,不要以惡報惡。亦可主動接觸身邊的年青人,作出慰問及關心。總之,盡我們所能作主喜悅的事。

    其實在這段艱難的日子中,我亦看到很多值得感恩的事情,看到人性光輝、美善的一面----我見證著教牧站在警察與示威者中間,締造和平唱詩歌,安撫示威者及警察的情緒;有教會願意開放讓示威者有安竭之所,又讓基督徒可以一起公禱,同心為政府、局勢禱告;還有不怕威嚇的記者及救護人員等等,在急難中仍盡忠職守,保護拯救受傷的市民;亦有教牧、信徒一起聯署對元朗暴力慘案作出譴責。各人都努力實踐我們在地上當盡的本份。

    近期參加了一個講座,講員鼓勵我們把禱告、祈盼寫在memo紙上並貼出來,就像連儂牆一般,然而把稱它為希望之牆「Hope牆」,讓我們把焦點、希望轉向神,確信祂的恩手仍然拖帶、掌管,以致不致動搖,而繼續禱告守望我們所愛的香港,忍耐等候,神的公義必會彰顯!

「……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祂,祂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詩篇42:11下)



 
© 2024 基督教宣道會深水埗堂 Tel: 2387 7509 Fax: 2728 7602 E-mail: info@sspac.org.hk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